子夜想当打字机

繁星消逝之际,无心之人流离失所

a lucky dog

Mais quand le temps s’arrêtera, Je t’aimerai encore

How do you write like tomorrow won’t arrive?
How do you write like you need it to survive?
How do you write ev’ry second you’re alive?

通宵赶稿人

荣耀永远属于星尘十字军

嗷三 Olivia91010Z

【昨日的美食】あなたの幸せは大事

啊!我终于写完了。爬墙成功!

感觉又跳入了一个冷圈,但真的太喜欢贤史这一对了😭

没有ooc,但剧情很废,毕竟开始的时候只是想写一个镜头,然后铺垫来铺垫去就废柴了

最关键的地方也写的很老套

而且因为喜欢月曜就特别想用おやすみ做结尾

,结果结尾也很废😂

不过除了那个部分其他的还是写的很开心的

希望大家也看着玩,开心就成~

最后大声喊出,我爱shiro!我爱kenji!两人赛高!

-----------------------------------------------------------------

 “呐呐,史郎桑,你就来我们店里剪嘛。”早晨睁开眼,贤二突然出现的脸吓了史郎一跳,撒娇的语气说的果然还是和昨晚一样的话题。

 “我不是说过了吗,在家里修一下就好了,我的头发不是一直都是交给你在家打理的吗?到你们店里会打扰你们店长和其他同事吧。而且你也知道吧,年末了,我不想花那么多钱,因为你是店员所以打折什么的也很不好意思,根本没办法接受。喂,你啊,偶尔也考虑一下家里的开支不行吗?不能只有我一个人为咱们两个的养老做准备啊。”史郎走到厨房里,放下擦手的毛巾,撑着桌台看着贤二。

 “那个我会考虑的嘛,但你想想,新的一年要开始了哦,用新的发型来迎接新的一年不是很好吗?而且你下班之后再来,人也不会很多,也不会打扰到大家,正好一起买点菜回来…”看到史郎转头面向了吐司机烤面包,贤二几步跑到了史郎身边,轻轻拉住了史郎的衣角,“而且你从来没有来看过我工作的时候吧?我们同事又不是不认识你,去一趟没关系的啦。”

 “喂,贤二,你怎么了今天?”史郎突然停下了手中的动作,皱着眉头朝一旁的贤二看去。贤二被盯了一会,移开眼神,叹了口气。

 “我们店里呐,最近在做圣诞活动,couple一起来的话可以打折,店员的另一半来的话可以免单,所以大家都带了自己的另一半来,所以…”贤二的声音慢慢小了下去,突然,他愤愤的抬头,“都是他们秀恩爱! 啊好烦躁,史郎桑你不想去就不要勉强自己了,大丈夫的喲。”说完,贤二拍了下史郎的肩膀,走出了厨房。

 早餐做了贤二喜欢的煎蛋,但这顿早餐也没有像往常一样热闹,史郎看着明显情绪有些低落的贤二,没有说话。

 “ごちそさまでした(我吃饱了。)”贤二轻轻把碗筷放好,起身朝屋里走去。

 “贤二。”

 “嗯?”贤二停下脚步等着下文,但等了几秒钟,没见史郎开口,便回头看他。

 “我会去的。”史郎抬头看着站在对面明显有些发愣的贤二。

 “哎?”

 “我说我会去的,今天下午。”看到贤二眼睛里渐渐有光浮现,史郎的嘴角也不禁想要向上抬起,但还是换上了严肃的表情,“快走吧,上班要迟到了。”

 “はぃ!”贤二一扫早晨的低落,跳着走出了客厅。




 “第一次去贤二上班的地方,还是带一点小礼物去吧。”下班了的史郎徘徊在前往理发店的路上,纠结着要带点什么东西去,“啊啊啊现在的这些甜品怎么能卖的这么贵啊,早知道就在家里做了,明明用同样的钱能做更多的啊。”

 尽管内心正在发出哀号,史郎最后还是买了足够分量的苹果派站在了贤二的理发店前,天色已经有些暗了,店里人果然像贤二说的一样少了很多。

 “啊,是笕先生吧,快请进。”玲子桑立刻注意到了史郎,走来帮他开了门。

 “啊,晚上好。”史郎微微鞠躬示意,连忙递上了手里提的甜品,“这是我给大家买的苹果派,一直以来多谢你们照顾贤二了。”

 “多谢,一直听ken酱提起你。啊,看起来很好吃哎。”玲子把史郎领进了店里沙发旁,“快坐快坐,我去叫他。”

 “那就有劳了。”

 坐下的史郎抬头环顾了一下周围的环境,说来他还是第一次进到里面来,理发店的设计有种很简约的时尚感,光照也很好,“果然是个不错的地方啊”史郎想。

 “啊,史郎桑!你真的来了啊。”

 “嗯。”

 “你先坐一下哦,我还有一位预约的客人,马上就好。”

 “哎?ken酱你还在忙吗,那我替你给笕先生理发也是没问题的哦?”一旁的小竹听到贤二的话笑着说。

 “不行不行,史郎的头发当然要给我来修。”贤二回过头看向史郎,“史郎桑,你要在这里坐好等我哦。”

 “好啦,你快去吧。”史郎笑着,推了贤二一把。




“果然我就不该让你动我的头发吧?”坐在沙发上看杂志的史郎听到了门口传来的争吵声,抬起头发现店里已经不剩下几个人了,而听到的争吵来自最靠门口的那张椅子,椅子上的男人斜着眼看着站在后面的贤二,而贤二低着头沉默着,店长也在旁边低声说着什么,史郎连忙站起走了过去。

“一个男人连剪刀都拿不稳吗,要不是店长推荐加上没有多余的人手了,我才不会让你这种同性恋给我剪头发呢。”说话的男人一副厌恶的语气。

“这位客人,您也不能这样说吧,贤二一直都是我们的王牌理发师,何况这跟性取向又没有关系…”店长在一旁也有些看不下去,碍于对方是客人,语气客气了许多。

“怎么没关系,我本来就不愿意他给我剪头发,现在好了,脸给我划破了,你们说要怎么办吧?”

“怎么了?出什么事了?”史郎走到贤二身边问他。

“啊史郎桑,刚刚剪刀不小心划到了客人的脸,擦破了一点皮,”贤二压低了声音,“他在我剪鬓角的时候不打招呼突然要站起来,也不告诉我一下,本来就很可能划到的吧。”

“喂,别以为我听不到…”男人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见到贤二身边的史郎,突然愣住了。

“笕桑?”

“哎?铃木桑?”

“啊好久不见了,上次的事一直没来得及谢你…”男人一下子变了一个语气,声音也低了不少。

“你们认识吗?”贤二在旁边问道。

铃木瞥了贤二一眼,拉着史郎走到了门外。

“你们认识啊?我跟你说,你最好不要跟那个理发师扯上关系,你知道吗,他可是个同性恋。看他的样子就知道什么都干不好,那种人肯定精神有什么问题,笕桑还是离那种人远一点比较好。让他给我理发,万一他再追求我…噫想想就恶心。”

铃木一副厌恶的神情,自顾自的说着,没有注意一旁史郎的表情慢慢严肃起来。

“铃木桑,喜欢谁是个人的自由吧。更何况同性恋早就被证明不是疾病了,现在还有这种偏见,不正常的是你吧。”

铃木有些惊讶,结结巴巴的想说些什么,而史郎没有管他,继续说了下去。

“一个人的工作能力和他的性取向没有关系,贤二的技术是有目共睹的,你因为他的性取向这样歧视和污蔑他,该道歉的是你吧。”

“可明明他就是划到了我的脸,我的医疗费和心理损失他总要赔吧,万一破相怎么办?”提到这个,铃木的声音又高了起来,语气也不像刚刚和史郎说话那样了。

“到底是怎么回事,店里应该有监控吧?如果需要我们可以叫警察来一起看看监控,到时候该怎么赔偿就怎么赔偿好了。”

听到监控两个字,铃木的气焰一下子就被削下去了,但显然不是很开心:“不过笕桑你为什么这么帮他说话?不就是一个理发师吗?”

在门口偷听了很久的贤二听到这里冲了出来,赶在史郎前面开了口:“史郎桑是我的老客户了,帮我说话也是当…”

“我是他男朋友。”

话被打断的贤二丝毫没有在意话被打断这件事,呆呆地看着史郎。

而史郎目光坚定的看着铃木说道:“铃木先生,同性恋也不是随随便便就会喜欢上一个人的。尤其是你这种自以为是的人,突然被人追求这种事,就不必担心了,大概很难发生了。”

三宅店长看到场面一度无法收拾,跑出来拦在了铃木和两人中间,“今天的费用我就不要了,快走吧,以后再也不要来了。”

铃木落荒而逃,店长回头拍拍还愣在那里的贤二,推着门里偷听的几人回到了店里。

“你没事吧?”史郎在贤二的面前挥了挥手,贤二的眼神才又活动了起来,摇了摇头。

“那我们回家吧。”





“呐呐,史郎桑,为什么那种人会认识你啊。”回家路上,贤二早已按捺不住心里的一肚子问题。

史郎笑笑:“很早之前帮过他一点忙,借了点钱,结果那人拿了钱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没想到会在这遇到,居然还是那副德行。”

“那个,史郎桑,对不,啊不对,谢谢你。史郎桑不愿意在认识的人面前说自己是gay的吧?为什么那个时候…”

史郎停下脚步,回头看着贤二

“因为比起那些,还是你的幸福比较重要啊。我不愿意你被那种人欺负。”史郎说完,脸微微红了起来,又回过头向前走去,“而且,贤二你从来不避讳这些的吧?我,其实也想像贤二这样勇敢一些。明明是男朋友却要说是老客户,你也会难过的不是吗?”

 贤二的嘴角慢慢翘了起来,他擦擦眼角,小跑几步拉住了史郎的胳膊,“啊,史郎桑这些话太犯规了!不行,不能只有我一个人哭!我也要做点什么才行。 啊对了,今天还没有给你剪头发呢,史郎桑好不容易到我们店里来了!啊讨厌,都怪那个男人!”贤二抓住史郎的肩膀,凑到史郎面前,“走,史郎桑,我回家就给你剪。”

 “喂喂,你这个眼神感觉不是要剪我头发啊,而且都这么晚了,我的头发本来也没什么要修的吧?本来也是你硬拉我去的。”史郎故作惊恐的甩开贤二的手,朝家里跑去。

 



 “所以说好了哦,明天我在家给你修头发。”贤二趴在史郎的房间门口,看着已经躺下的史郎。

 “好啦我知道了,快睡吧。”已经被贤二死缠烂打的磨了很久的史郎笑着说。

 “はぃ~おやすみ~”贤二关了灯,关上了房间的门。

 “おやすみ。”


评论(18)
热度(13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